早在電視上看到世界知名的太陽劇團即將來台演出,很興奮也很期待,於是發了個MAIL給我老姐,問她有沒有興趣帶著JIMMY一起來去看,畢竟JIMMY是學這個的,結果等了好久上網一看到票價竟然超出我的預算還多很多,心想要給它開下去嗎?心裡一直在掙扎我看江惠演唱會都沒花哪麼多錢,這樣值得嗎?還好有忍住,因為隨即在電視上又看到因為票房熱賣,所以讚助商決定再加演幾場,於是我趕快上網購票,還好跑得快,終於如願以償買到我心中認可的票價,於是訂了3/5要來去看囉。

終於到了這一天,早上楷崴一早就到學校練羽球,可是礙於主辦單位的規定,有很多表演靖崴都不適合參加,要不是太矮就是年紀太小,因此出發前我還得跟老二洗腦一下,說明為何只能帶哥哥去而他不能去,還好帶他去玩一次百獸機就心甘情願到阿媽家去玩,看來百獸機的媚力還不小ㄌㄟ,我跟老姐3:00約在南港展覽館捷運站碰面,因為票在我身上,所以必須會合才能一起進去,然而JIMMY首先抵達,我跟他會合後我們決定先去逛逛紀念品店,看有?好貨可以拜家,不一會老姐來了,再過5分鐘就要開演,於是我們決定趕快進場,免得錯過好戲,結果我們進去的時候已經開始了,心裡OS:還真準時,其實是演員先做暖場的開場白,不一會司儀就宣布表演正式開始,只是不知是因為滿座還是冷氣不冷,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有點熱又悶,沒辦法表演都開始了沒辦法申訴啦,只好耐心的看下去。

還好一連串的精采表演,早就忘了悶熱的存在,其實決大部份的表演,我都曾看過,因為JIMMY就是學這個的,因為我去過他的學校看過他們的演出,只是學校沒有華麗的表演舞台及燈光效果還有好聽的配樂,所以結合上述這些就使得表演非常的成功,我想大家都曾看過一個人躺著利用他的雙腳在轉動椅子或大水缸,只是這樣的場景換成是一個人,也就是說一個人站在的腳上做拋接的動作,很有創意而且困難度很高,畢竟是一個人而不是水缸,全場的觀眾都抱以熱烈掌聲,再來我印像最深刻的就是演出最後,所呈現的,我想小時後大家都曾玩過雙邊搖椅,類似左邊盪過來有邊晃過去(就像是坐海盜船),只是分成左右兩邊,最令人讚嘆就是雙邊各有一個人負責將椅子盪高,成八字型,陸續將表演者拋高送至舞台前方的布廉再滑下,最後當椅子成一直線對立,則是兩邊有人跳到另一方的椅子,就這樣來回交替,像極了空中飛人,只是沒有滑繩變成搖椅,全場又是驚呼連連,當然整個場次的表演還有一些較常見的就是利用繩子在空中像空中飛人的表演及東西拋接、手扶鐵柱(T型)撐起自身的重量,魔術表演,其實整體的演出是值得讚許的。

還記得在小時後大家一定聽過李棠華,其實現在的台灣戲曲專科學院就像是在訓練這些太陽劇團的成員一樣,只是大部份的人不知道而已,我們也可以擁有像太陽劇團這樣的成員,只是我們的國家政府漠視這些默默在為台灣傳統戲曲努力的人,其實要走上國際舞台並不難,JIMMY阿姨對你有信心,加油,我期待月亮劇團的成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