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竟然要在寒流來襲時前往鑽石林露營,前兩次的到訪,都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像,上一次到訪還是前年的跨年後呢?上一次來就明顯感受到有寒風刺骨的Fu,所以這次應該可說是做好了萬全準備而來,再冷也要勇往直前,給它拼下去啦!
當天我兒子一下課火速回家整裝,約一點鐘就出發了,約4點鐘跟小米爸約在苗栗交流道下來碰頭好一起上山,結果在半路無線電傳來不太清楚的聲音,隨即又失去訊號,沒一會兒手機響起,我們的最佳裝備車掛點了(哪ㄝ安哩),我們馬上回頭去了解看看,雖然車故障不過還好老天有保庇,路邊剛好有一塊空地可以暫停車子,有夠給它lucky的,我們趕快下山尋找修理廠,還好遇到好心的路人甲,熱心的聯絡車廠來吊車,雖然有點掃興但是至少人是平安的,先修理再說囉,我先回營地準備晚餐比較重要。
原本想車子掛點,不知道要處理到何時才能上山前往營地,還好一切都還在掌控中,將近傍晚我們三戶人家皆已到達營地也將裝備車的裝備全部載上山,不一會兒功夫,已經可以感受到冷風陣陣吹來的寒意,還好當晚我準備了麻油雞湯加麵線,有夠讚的啦!很適合當天的氣溫,怎知愈晚愈冷,好不容易帳棚也搭好了,就等冬哥的到來再來準備今晚的夜宵,今晚要吃的是紅蟳+鹹湯圓,當然泡茶聊天磕瓜子也是一定要有的戲碼,其實每次出來的露營,我想這個時間應該是大人們最期待的,跟一些好久不見的夥伴閒話家常,不管是職場上、家裡的、高興的、悲傷的、芝麻大小事一樣都能獲得大家的共鳴,只是歲月催人老,就寢時間似乎也有愈來愈早趨式,大家都已不再年少輕狂可以熬夜,哪ㄝ安奈?(我不要變老)
隔天一早大家紛紛起床,一踏出帳棚只有一種感覺-冷呀,依照往例通常三天的露營之旅,只有幾家會先來,所以慢慢的享受早餐及等待其他夥伴到來也是值得的,雖然今日只有淑華一家3口再加上我的好同學-梅玲(標準的BABY SISTER)要來加入,一共5組人馬。小孩就自己玩自己的,烹飪組的我就開始料理今日的午餐,工程組的就幫忙搭帳,下午我們的最佳保姆阿姨(淑華及梅玲)陪著小朋友一起玩躲避球,等下午大家玩累了我們第一次用荷蘭鍋來烤餅乾,結果都忘了要預留空間,所以餅乾都擠在一起了,雖然如此大夥還是吃得很開心,看樣子餅乾也會成為我們露營良品,既然用了荷蘭鍋索性也一起烤地瓜跟烤雞,就等晚上要好好的大吃一頓,吃完飯後淑華拿出了公司團購的花生糖,眼尖的我一眼就認出是電視上曾經介紹過的手工花生糖-蘇老爺,當花生糖打開的一瞬間花生的香味撲鼻而來,更妙的是要吃要自己DIY,放入嘴巴入口即化的感覺真是好吃,順便一提的是花生酥也很讚喔,今年返鄉的伴手禮就是它囉,吃過的人都說讚啦!
隔天一早氣溫仍然偏低,溫度顯示大約只有2度,真是冷ㄚ,難怪大夥都一直不停的吃,好像要一直吃才能補充身體的熱量,不然好像快凍僵了,吃完早餐也就開始慢慢的整理裝備,很隨性的打包,中午將剩餘的食材儘量的吃完,往往收拾殘局等到要離開營地已經都是3個小時以後的事情了,每次露營都有不一樣的體會跟新意,總是要到離別的時後才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喔,期待下一次的露營(大年初四鹿野溪遊記)。


(PS附註露營菜單如下:)
星期五晚餐:麻油雞麵線
(泡茶、鹹湯圓)

星期六早餐: 鬆餅、餐包、咖啡、巧克力

星期六午餐:烏魚米粉()

星期六晚餐:咖哩()、香菇鴨()、蒸蛋()、青菜、丸子青菜湯

    (夜宵:烤棉花糖、烤雞、胡椒蝦)

星期天早餐:鬆餅、餐包、抓餅、咖啡

星期天午餐:什錦麵(餘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