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清晨,鈴聲響起來電顯示是台南家中的電話號碼,我接起電話,老媽於電話中平靜的說著:你爸走了,我當下一直問為什麼,不是前幾天才從台北返回台南,離開時一切都很好,真是晴天霹靂,掛上電話,我的眼淚不自覺一直流下來,怎麼會這樣呢?我真不敢相信老爸就這樣走了,一句話也沒有交待,或許冥冥之中有些許徵兆,只是我們沒查覺到;老爸在8月底因為在公園不小心跌倒,造成左手肱骨骨折,其實我們都沒發現,真正主要的原因是他老了,身體正慢慢的在退化,因為腳無力支撐身體的重量,所以才會跌倒,只怪當時我們都沒發現。
我的老爸一生做了40年公僕,雖然不是什麼大官,但至少是在長官眼裡是個能擔負重責的人才,在下屬心中是不可多得好長官,平時很平易近人,一直很深受長官下屬的愛戴,終其一生都是平庸的過日子。
從小我是家裡的老么,我總覺得我比較被老爸疼愛,雖然我也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但是我相信在老爸心中我仍是他疼愛的小女兒,永遠都長不大吧。老爸好不容易從公職退休,才退休沒幾年,正要開始享福,身體的狀況不斷,原本想說退休了可以開始享福,哪知這幾年卻因為幾十年的糖尿病所引發的併發症,從起初的輕微中風,不良於行,須要靠拐仗行走,糖尿病導致他視力只剩0.1,3年多前也開始洗腎,日子總是離不開吃藥、洗腎、上醫院,在生病期間他老是喃喃自語,這樣的活著很痛苦,我們都一直安慰他,不要哪麼悲觀,你還有我們大家ㄚ,尤其是我哪兩個可愛的兒子,最喜歡的一件事就是跟阿公去公園,這應該是我老爸最慰藉的時刻。
雖然老爸的離開,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痛,縱然有再多的不捨,我們還是替老爸很欣慰,因為他沒有再承受任何病痛的折磨,就這樣安詳睡著了走了,這何嘗不是老天爺對他的福報,老爸你終於解脫了,對我們而言你只是換個地方去享福,有你在天上庇護,我們大家都會好好過,你安息吧。
(後敘:我回想過去從我成年後,我似乎沒有跟老爸老媽一起出去玩(過夜),你有多久未曾跟家人一起出遊、吃飯,快安排時間,俗語說-愛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