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整個暑假我們竟然沒有安排露營活動,大概是太久沒去戶外活動,大夥都很期待這次的露營,也因為大家的時間都兜不隴,好不容易這次可以成行,礙於還是豔陽高照的天氣,所以決定選擇一個避暑勝地-清境,清境也是我們曾經去過的露營地之一,而且也是在哪一次之後大夥才決定須要添購一些露營裝備,於是我們買了號稱27秒帳的客廳帳及桌子、椅子、廚房等設備,有了這些裝備以後似乎更喜歡去露營了,因為我們不再是克難的露營族,而是變成配備優良的露營族了。
雖然大家相約是911,我跟我ㄤ覺得還是前一晚先到清境比較好,我們都是夜貓族,寧可晚一點到也不要一大早整裝出門,於是9/10傍晚5點多我們就上路了,還好一路車不太多,我們9點多就到達我們要投宿的名宿-慈心園,好好的休息準備迎接明天的露營聚會。
一大早趕快叫醒兩個兒子,催促他們倆兄弟動作快一點,要趕著去饗用名宿所附的早餐,這樣一來我們才能早一點出發前往營地會合,用過早餐打了通電話給藍螞蟻,得知他們即將進入國道6,看來還有一段時間才會到達清境,於是我們決定先行前往今天要去的營地-小太陽。離開名宿大約再開20幾分鐘就到達我們的營地,剛踏入營地不見任何人影,心想OS沒營業嗎?可是剛才在半路有會車下山ㄚ,可能老闆在忙不知去哪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在營地繞一繞,順便等藍螞蟻的到來。
過了一會兒終於有個阿媽出現了,我們表明來意,今天在此地訂了五頂帳,阿媽表示請我們先坐一下喝個茶,阿公等一下會來解說,最後阿公終於來了,帶領我們去看了一下營位,因為我們是第一組人馬,所以阿公很熱心的給我們建議在樹蔭下比較好,因為清境雖然緯度高,但是相對的太陽也很大,於是跟阿公說等我們的夥伴藍螞蟻到再跟他確認營地的位置。
不一會功夫藍螞蟻全家已抵達營地,兩家老爺交頭接耳總算選定營位了,於是就開始卸裝備了,準備我們到達營地的第一餐囉。不一會功夫我們的第三組人馬-麗真也來了,好不容易午餐也OK,這時我們的北淑華也抵達營地,剛好趕上。
用過午餐後有人提議要不要帶小孩去看綿羊秀,於是媽媽們及阮爸帶著所有小孩往青青草原出發,要出發的時後天空開始飄著小雨,心裡OS會不會看不成,反正都要出發了就走吧,還好當我們抵達表演的舞台時雨已經停了,在主持人的解說之下我們各自帶開儘量擠進人群中尋找位子,好不容易大家都有位子可以坐,表演也即將開始,所有的小孩都很興奮,畢竟可以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到羊ㄇㄝㄇㄝ,老天還是很眷顧我們的,等到我們看完演出才傾盆大雨而下,至少門票錢沒有白花,因為雨實在愈下愈大,吆喝大家趕緊回營地囉。
雖然回到營地雨還在下,比起旁邊的人,至少我們的裝備在雨中算是優的啦,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去清境露營時所遇到的窘境,所以後來才會增添高檔的露營裝備,過了不久我們的ㄚ冬哥也抵達營地,今晚才是這次露營的重頭戲,豐盛的大餐已經是每次露營一定要有的戲碼,這次多虧阮爸贊助的白斬雞及雞湯,讓我們在微微涼意的清境感到粉窩心啦。
隔天一早藍螞蟻聳踴大夥,今日已經來到清境,何不一起上合歡山去走走,其實每次露營我們總是有一部份人會四處去逛逛,一部份人留守營地(我像來都是自願留營的那個-要煮吃),從來也沒有像這次全員出動,大家都身怕昂貴的裝備會不翼而飛(OS我們想太多),話說如此,大家還是快速整裝往合歡山去吧,約莫30分鐘我們就已經抵達武嶺了,大家聚在一起拍張團體照,表示到此一遊的美好見證,原本還想讓大家可以經歷人生的第一座百嶽,但礙於已經先跟老闆約定採果,而我兒子似乎跟她老媽一樣有高山症之狀況,所以打消登高的念頭,只到松雪樓轉轉便啟程回營地,除了一部份人開始打包,我們幾個人帶著所有小孩去採"係金ㄝ",在我印像中KIWI不都是進口的嗎?我們竟然在台灣也有人種,真是不可思議,更厲害的是還粉甜粉好吃哩,比進口還優ㄛ,台灣真是一個寶島-什咪攏有,至少看到結實累累的奇異果園還可以親自採摘,我想這是難能可貴的一種體驗,不再是紙上談兵呢,所有的小孩都超興奮的,連我也不例外,看著自己親手採摘的果實,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大自然是多麼的神奇ㄚ,回到營地打包的打包,準備午餐的正忙著呢,因為這次我家老爺晚上有個喜酒攤,所以我們要早一點回台北,因此這次整裝也是有使以來最快的一次,心裡突然出現一首廣告歌還是在哪聽過的歌-這首歌是這這樣唱的:HELLO 你好嗎,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下次我們什麼時候再見-我會通知大家,感恩。
後敘:都快一個月才將文章整理好,我想再不快寫出來,記憶會漸漸逝去,到最後會愈爬愈少字,我不是老ㄛ,只是外務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